各式婚禮場地特點注意事項

Posted on 17 February 2021

新人決定婚期後,最重要的便是尋找預定婚宴場地。尤其婚期遇上好日子更務必提前預約。在評估婚宴場地時建議先了解自身需求,再從所需類型場地找幾間實際比較優缺點。

細節可從菜色、環境、服務、價格、位置等面向評估,找出最適合自己的婚宴場地,舉辦永生難忘的婚禮。
婚禮場地比較
 

【婚宴場地類型】

婚宴場地大致上可以分為1.【星級飯店】2.【婚宴會館】3.【宴會餐廳】4.【戶外場地】5.【特殊地點】等五種類型:
星級飯店

【星級飯店】

氣派奢華場地,尊爵頂級門面。
星級飯店多有氣派外觀與腹地可以使用。其婚宴場地也都會有裝潢佈置並考量到整體性,相關配套如主持人、婚企、雞尾酒宴也都會有專案。

惟費用普遍偏高且有基本低消,另外菜色相對較差,想要替換高級食材多要再將預算往上疊。
婚宴會館

【婚宴會館】

風格主題多元、舞台設備俱全。
婚宴會館是針對婚宴所設計規劃的場地,最大好處是可以普遍滿足婚宴所有需求且具豐富經驗。所以一般該有的婚宴設備如舞台、燈光等在婚宴會館都一應俱全。

另外婚宴相關服務婚宴會館也都很有經驗。但因為營業利潤問題,許多婚宴會館建築物本體較為簡單,多需要靠室內裝飾來補強。
宴會餐廳

【宴會餐廳】

菜色美味豐富,菜品價格實惠。
宴會餐廳可以有多種菜色風格,有中式餐廳、海鮮餐廳、台菜餐廳等等。普遍來說宴會餐廳的菜色性價比高,可以用實惠的價格享受豐富且高級的食材。

其地點選擇也更豐富多元,只是相對來說新人需要花更多心思在前置作業與場地佈置,才能符合一般婚宴需求。
戶外場地

【戶外場地】

景色美麗獨特,悠閒活動儀式。
近年非常流行半開放式戶外場地,因需具備廣大腹地且有美麗景色,地點普遍來說較偏遠且選擇性稀少。戶外場地可運用開放空間舉辦各儀式及變換場景,整體更為悠閒且優雅,營造出有別傳統室內婚宴的氣氛。

然戶外場地婚宴受氣候影響不確定性高,需特別注意雨備室內空間替代方案。
特殊地點

【特殊地點】

高度特色客製,場地隱私完整。
民宿或小型招待所是更近來興起的選擇。有部分小婚宴僅邀請至親摯友人數較少,挑選可租借整片園區的民宿、小型招待所或度假村是更好選擇。

這種婚宴場地餐點上可配合外燴,或是部分地點本身就有餐廳。特殊地點場地可高度客製化營造出獨一無二婚禮,但同樣對來說新人需花更多心思在前置作業以確保婚宴順利。

我們另外條列了婚宴相關資訊連結,方便大家快速的找到所需要的資訊。
1.婚宴影音互動簡介
2.婚宴總介
3.場地園區
如有任何需求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想要現場洽詢也記得提前預約日光婚禮顧問專員,電話03-959-5685,傳真03-959-4320,電子信箱service@loherb.com.tw !!!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民宿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