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玩宜蘭一日暢遊行程精選

Posted on 03 February 2024

宜蘭擁有絕美的自然景觀,無論想要上山還是下海,都能體驗豐富的樂趣。我們整理出最受歡迎的精選路線,可以選擇線上平台如KKdayKlook的體驗行程,或是參加在地旅行社的觀光團,讓你下次出遊前,不必再煩惱行程該如何安排,照著玩就對了!
 

太平山森呼吸之旅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海拔2000公尺,擁有豐富生態和壯麗山景,是進行森林浴的理想地點。
太平山雪景 photo by a836024
園區內有多條步道,適合不同體能的遊客選擇,如見晴懷古步道翠峰湖環山步道台灣山毛櫸步道等。
太平山 photo by long53982000
此外,太平山還有許多值得探訪的景點,如搭乘蹦蹦車鳩之澤溫泉等。
太平山蹦蹦車 photo by x_08_18_
若是安排一日遊,建議早起出發,中午在太平山莊用餐,用一天的時間慢慢欣賞,更能好好領略太平山之美。
太平山楓紅 photo by applevivian72

【太平山資訊總覽】

時間:依官方網站公告為準
電話:03-980-9800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山路58號
停車:園區內設有停車場
大眾運輸:建議搭乘公共交通至宜蘭市,再轉乘宜蘭縣公車

龜山島賞鯨行

在宜蘭外海進行的龜山島賞鯨活動,時間通常為2-3小時,若有專業導遊的陪同,可以了解海洋生物的知識,並有機會目睹鯨魚和海豚的優雅身姿。
龜山島賞鯨 photo by whale_123go
出航前,業者通常會提供安全說明和賞鯨相關知識介紹,以確保每位參與者都能安全且愉快地享受行程。
龜山島水上活動 photo by grace910739
由於賞鯨活動受天氣和海況影響較大,建議遊客出發前與業者確認行程狀況,並根據建議穿著適合的服裝和防曬措施。
龜山島 photo by grace910739
回到碼頭後,可以在周邊海邊散步,或到當地的海產市場品嘗現撈的海鮮美食。
龜山島夕陽美景 photo by jimmy_trj66

【龜山島資訊總覽】

官網:龜山島
時間:每年3-11月,每日09:00-17:00開放登島。賞鯨季節通常為每年4月至10月。
電話:03-9780727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海岸以東約10公里處
停車:出發碼頭附近通常設有停車場
大眾運輸:可搭乘火車至頭城火車站,再轉乘計程車或接駁車至碼頭
 

漫遊冬山河親水公園

圍繞著冬山河而建的親水公園,園區內有步道、野餐區和兒童遊樂設施,尤其是沿著冬山河自行車道,騎著單車享受河畔風光非常愜意,適合想要放慢腳步的現代人放鬆身心。
生態綠舟 photo by szuminxworld
當天可以安排鄰近的景點一起走走,像是生態綠舟冬山火車站五十二甲濕地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伯朗大道等等。
生態綠舟 photo by air540514
傳統藝術中心 photo by ariel_chili
五十二甲濕地 photo by chien_lan
宜蘭伯朗大道 photo by xiang_317
晚餐可以選擇冬山河附近的日光私廚,體驗最精緻的法式美食與貼心服務,以優美的星級饗宴,為旅程畫上完美句點。
日光私廚精緻餐飲
 

【冬山河親水公園資訊總覽】

官網:冬山河親水公園
時間:11:30 – 20:00
電話:03-950-2097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停車:有免費停車場
大眾運輸:搭火車至羅東站下,轉搭台灣好行綠21冬山河線,至冬山河親水公園站下。
 
cover photo by ghost__1230
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宜蘭寵物友善推薦景點
 
#宜蘭一日遊 #懶人旅遊 #太平山 #鳩之澤溫泉 #龜山島 #賞鯨 #生態綠舟 #冬山河親水公園 #五十二甲濕地 #騎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