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夜越美的宜蘭冬山河港燈節

Posted on 01 December 2023

隨著新年的到來,台灣各地都有各式燈會舉辦節。如果新春期間有前往宜蘭,冬山舊河港燈節會是旅客或在地居民燈節必玩的景點。
冬山舊河港燈節文宣

【一年一度的璀燦燈會盛宴】

冬山鄉舊河港與冬山火車站、冬山河親水公園、生態綠舟等著名景點緊密結合。冬山舊河港燈節是宜蘭每年最重要的慶典之一,在活動期間舊河港沿岸會佈置紛呈美麗燈籠、燈飾和巨型雕塑。搭配古樸建築、自然生態,輝映河面波光瀲灩,為遊客帶來極具特色的視覺體驗。
2023冬山舊河港燈節招牌

【冬山舊河港燈節特色】

冬山舊河港燈節的特色主要有【美麗燈光裝飾】【多元化活動】【歷史文化結合】【深度旅遊體驗】。
而2024年度的宜蘭冬山舊河港燈節,將於1月14日開幕,活動期間除了璀燦燈區燈光裝飾外,另外還有音樂會及煙火秀等多元化活動。逢假日還會舉辦鐵道市集,有文創品牌、美食攤販、手工藝品進駐。

【美麗燈光裝飾】

燈節期間,舊河港會為遊客呈現美麗的燈光裝飾和各種活動,包括美麗的燈籠、燈飾和巨型雕塑等。
璀璨燈飾

【多元化活動】

冬山舊河港燈節除了燈光裝飾外,最大的特色就是沿著冬山火車站,架構出獨特的鐵道市集。有音樂會、美食攤販、文創手工藝品市集等多元化活動。
其中陸域交通搭配水域景色所建構出的多元活動條件,是其他景點難以複製的。

今年有兩天將有煙火表演,分別在1/14 的20:24施放點燈開幕煙火,與2/24晚上施放600秒的元宵煙火,剛好在宜蘭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了!
結合車站河港的獨特地景

【歷史文化結合】

冬山舊河港是台灣宜蘭縣冬山鄉的一個小鎮,曾經是台灣東部重要的港口之一。20世紀初,隨著工業發展和港口改建,舊河港的重要性逐漸降低。

 後來為了保存舊河港的歷史文化,冬山鄉政府開始發展舊河港燈節,活化舊河港的氛圍,並且推廣當地的旅遊產業。冬山舊河港燈節也成為了宜蘭一年一度重要的活動
搭船深度旅遊體驗
 

【深度旅遊體驗】

冬山舊河港鄰近太平洋有著美麗的山海景觀,居民也形成獨特的生活方式。因此,燈節期間便有些漁村體驗、當地民俗體驗、清晨漁市體驗等特色的深度旅遊。

冬山舊河港燈節是一個充滿活力和美麗的旅遊目的地,提供了獨特的視覺體驗和多元化的活動選擇,如果正在尋找一個充滿活力和美麗的旅遊目的地,冬山舊河港燈節是值得一遊的好選擇。
冬山舊河港燈節 photo by yilanasin
 

【冬山舊河港燈節資訊】

官網:幸福冬山粉絲專頁
日期:2024.01.14-2024.02.25 
電話:03-959-0799
停車:冬山火車站停車場
地點:冬山火車站前廣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1號
交通:可搭火車或自駕汽機車前往

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冬山民宿 #冬山住宿 #冬山餐廳 #宜蘭婚禮 #宜蘭活動 #冬山景點#日光綠築 #日光私廚 #日光時刻#日光婚禮 #宜蘭民宿 #宜蘭餐廳 #戶外婚禮#活動場地 #約會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