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新年走春避開人潮私房景點

Posted on 02 December 2023

難得的春節假期,是體驗台灣宜蘭縣獨特魅力的最佳時機。這篇旅遊指南將引領您到訪宜蘭秘境,遠離熱門景點的人潮,有【宜蘭秘境自然美景】【宜蘭文化深度體驗】【享受宜蘭的田園生活】,用私房景點將為春節連假帶來一段寧靜而難忘的旅程。

【宜蘭秘境自然美景】

宜蘭擁有眾多未被廣泛發現的自然景點,這些地方是新年避開人潮的絕佳選擇。在這個新年期間,讓我們一起看看隱藏在大眾視野之外的秘境。
見晴步道 photo by lulu8383783

【見晴懷古步道健行】

見晴懷古步道的路徑包括一段車程和一段步行。遊客需先抵達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然後往上開約40分鐘才能到達。步行的路上還有一條觀雲棧道,是觀賞雲海的絕佳地點。

步道沿途還保留著許多鐵道、木馬、台車輪軸等早期林業歷史痕跡,使得這條步道不僅是自然美景的展示,也是一段歷史的見證。

見晴懷古步道資訊總覽】

時間:06:00-17:00
電話:03-9545114
地址:宜蘭縣大同鄉太平巷58之1號
交通:有專屬停車場
粉鳥林 photo by _yeee.q

【粉鳥林漁港觀海踏浪】

粉鳥林漁港因其清澈的藍色海水和壯麗的自然風光而聞名,是網美拍照的私房秘境。在此可欣賞美麗的海蝕洞和蘇花公路的峭壁等自然景色。

漁港內還有提供海鮮美食,以及宜蘭知名小吃如大腸包小腸、花生捲冰淇淋、蔥油餅等。

【粉鳥林新月沙灘資訊總覽】

遊記:宜蘭玩水消暑透心涼景點
官網:粉鳥林新月沙灘
時間:全年無休
電話:03-925-2257
停車:免費停車場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蘇花路三段東澳灣
交通:適合自駕汽機車自行前往
五十二甲濕地 photo by ivan_hsu_8201

【五十二甲濕地賞候鳥】

五十二甲濕地的自然環境豐富多樣,每年都吸引著大量的候鳥南遷至此覓食,尤其在冬季過年期間成為賞鳥愛好者的天堂。

這裡生長著各種植物,如風箱樹和穗花棋盤腳等,在花季盛開時,更成為賞花者追尋的一抹亮麗色彩。

五十二甲濕地資訊總覽

官網:五十二甲濕地
營業時間:隨時開放
電話:無電話
停車:沿途可停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澤西路24-53號 
交通:可以自駕汽機車前往

 【宜蘭文化深度體驗】

除了自然景觀,宜蘭還有許多文化和歷史景點,這些地方通常不會擁擠,非常適合新年期間探索。宜蘭不僅有美麗的自然風光,還有豐富的文化資源等待著您去探索。
原住民文化

 【宜蘭原創館感受原住民文化】

蘭陽原創館是以歷史建築翻新,前身為政府舊宿舍群與日治時期的宜蘭小學校,富有濃厚的歷史底蘊,園區以原住民文化展現新氣象,是融合特有文化和藝術美學的文創園區。

在這裡並設有各種活動、展覽和手工藝品店、特色小吃,是一個可以避開人潮悠閒慢遊的過年去處。 

【蘭陽原創館資訊總覽】

官網:蘭陽原創館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二段430巷1號
電話:03-936-0098
停車資訊:周邊有收費停車場或路邊停車格可供使用
大眾運輸:可搭乘葛瑪蘭客運、首都客運、國光客運至宜蘭轉運站,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或搭台鐵至宜蘭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台北往宜蘭方向,可經國道五號下宜蘭交流道,至中山路二段左轉抵達;從羅東往宜蘭方向,經台9線蘭陽大橋直行中山路二段即可到達。
彩繪青花瓷

【三星四季青花瓷拓繪手作】

三星四季青花瓷工作室位於自然環境中,在這裏可以體驗青花瓷拓繪。並能選擇杯、盤、碗、碟、花器等各種器皿,成品也能帶回家成為一份美好的旅行記憶。此外,這裡不僅有手作體驗,還提供青花瓷為容器的精品咖啡和甜點,讓人們能在大自然的懷抱中享受在地工藝、咖啡和旅宿的精緻文化。

【三星四季青花瓷資訊總覽】

地址: 宜蘭縣三星鄉行健村行健二路二段275號
電話: 03-9892789

【享受宜蘭的田園生活】

宜蘭的田園風光令人心曠神怡,尤其在過年人潮洶湧期間,是回到鄉村逃離都市喧囂、體驗悠閒生活的好去處。
日光私廚

【日光私廚田園精緻餐飲】

日光私廚用獨特法式料理手法與宜蘭在地風味食材的結合,迸發宜蘭時尚藝術的獨特美食。在這裡的環境清幽,餐廳內部裝潢簡潔清靜,並且毗鄰美麗的自然景觀。

擁有舒適的用餐空間與寬敞的戶外園區,非常適合過年期間家庭或情侶用餐。讓顧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能感受到自然的寧靜與美好。

【日光私廚資訊總覽】

官網:日光私廚
時間:午餐時間 11:30~15:00 (最後點餐15:00)、晚餐時間 17:00~20:00  (最後點餐18:30)
電話:03-959-4320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寶福路372號
交通:有免費停車場
日光綠築度假村

【日光綠築度假村】

結合田野與生態自然的鄉間住宿,只提供少數精緻的房型給想要放鬆的旅客。可以避開過年期間飯店因為客房數量大所帶來的擁擠人潮。

此外,日光綠築度假村未在親水公園旁,提供免費腳踏車借用,讓您在騎行探索宜蘭鄉村美景的同時,也能享受遠離人群的寧靜。

【日光綠築資訊總覽】

官網:日光綠築
時間:07:30~21:30
電話:03-959-5685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寶福路386號
交通:有免費停車場

過年期間,在宜蘭找到一個完美新年度假地點,安排一個舒服放鬆,輕鬆又愉快的旅行,讓家人享受難得的假期,也給自己好好的放個假。在宜蘭無論是欣賞自然風光、體驗文化藝術、還是享受田園生活,都有著豐富多樣的選擇等待著去探索。在這個新年,讓我們一起走進宜蘭的私房景點,體驗一次難忘的旅程。
 
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 宜蘭寵物友善推薦景點
2. 宜蘭森林系咖啡下午茶秘境
3. 一個人說走就走的旅行

#宜蘭新年 #私房景點 #避開人潮 #隱藏美景 #自然探索 #宜蘭旅遊 #藝術探索 #宜蘭海岸 #寧靜度假 #日光綠築 #探險旅行 #日光私廚 #自然愛好者 #文化愛好者 #旅遊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