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病毒旅遊防疫須知

Posted on 25 June 2021

肺炎病毒流行病爆發後,喚起大家在SARS期間恐懼的經驗。其同為冠狀病毒感染,病徵包括呼吸道症狀、發燒、咳嗽、呼吸急促和呼吸困難,且有一定的致死率。

面對來勢洶洶的武漢肺炎,身處台灣雖可維持正常生活無需過度恐慌,但仍要做好防疫工作,尤其有出差旅遊的朋友更要特別注意。要做好流行傳染病防疫,簡言之有三點最重要:1.戴口罩】、2.勤洗手】、3.避免人群
戴口罩

【戴口罩】

1.要避免反覆使用同一個口罩,配戴時間低於4小時。
2.使用醫療口罩非布面及活性碳口罩,對於病毒才有阻擋效果。
3.戴醫療口罩要金屬線向上有色面朝外,並且拉開口罩風琴位讓面部和口罩不留縫隙。
4.丟棄口罩要抓耳掛處,並在丟棄後清潔洗手。
勤洗手

勤洗手

1.用肥皂洗手才最有效,並配合溫水洗20秒以上。
2.洗手方式要特別注意,手指指縫及指甲都需要徹底清潔。
3.洗完手後需用拋棄式乾淨紙巾擦乾雙手避免沾染。
4.若是外出如果沒有水可以洗手時,可使用消毒液作為替代方案。
5.清潔後仍盡量避免用手揉眼睛和摳鼻子。
避免人群

避免人群

1.非必要盡量避免人潮擁擠,疫區往來頻繁的地方。
2.外出時需注意體溫並佩戴口罩,若有不適可撥打1922請政府專人協助就醫。
3.若要出差旅遊,可選擇完善預防措施且位於郊區的地點
進出公共場所確實量體溫
日光團隊會密切注意武漢肺炎等各式流行傳染病進程,提供大家最新資訊,並且徹底做好消毒防疫的工作,團隊服務人員會佩戴口罩,也會要求進入園區的朋友量測體溫,讓大家都能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看看更多樂活防疫安心餐旅的介紹:
日光是來自台灣的國際品牌, 希望能讓大家看見台灣的美。如果對於安心餐旅有任何問題,都很歡迎致電03-959-5685或留言詢問日光營養師喔。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為人與自然搭起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