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美玉兔波波草冬山火車站

Posted on 22 September 2021

 宜蘭冬山火車站以冬瓜棚為造型,被評選為全台最美的造型火車站。其周邊結合了各式裝置藝術、腳踏車道、週末市集。包含【療癒波波草】、【月亮玉兔裝置藝術】、【彩虹屋造型火車站】、【避暑橋下溜滑梯】等主題遊憩點,又冬山車站位置緊鄰生態綠洲,是來宜蘭溪南遊玩必訪景點之一。
療癒波波草
療癒波波草

【療癒波波草】

整片毛茸茸的波波草遠看如同抹茶小丸子,非常的療癒撫慰人心。其在四季更會紛呈出不同色澤,搭配河隨季節變化的落羽松步道,成為超好拍的網美踩點勝地!
兔子火車裝置藝術
月亮玉兔裝置藝術

【月亮玉兔裝置藝術】

在10公尺高月球旁佈置眾星拱月的12顆行星,讓人彷彿置身太空,搭配玉兔裝置藝術,讓人感受迷離浪漫獨特氛圍。
彩虹屋
冬山火車站 photo by zhenzhen_1102

【彩虹屋造型火車站】

冬山火車站是以冬瓜山發想,設計為全台最美第一座以休閒觀光為目的之鐵路車站。整座火車站為瓜棚身形,站體本身即是一件不折不扣的藝術品,是鐵道迷不可錯過的站點。
文創老街
正對冬山火車站,以各式鮮豔彩虹色彩,打造的文創老街,裏面有雖傳統但富含新意的商家與文創小店,非常適合駐足遊覽。
遮陰溜滑梯

【避暑橋下溜滑梯】

冬山火車站的站體下有共融式公園,其獨特的草皮磨石子溜滑梯不只免費,還有觸感冰涼通風遮蔭特點,即使夏天也能舒適暢玩。
冬山火車站 photo by blueskyingyu
冬山火車站 photo by blueskyingyu

【冬山車站資訊總覽】

官網:冬山火車站
營業時間:08:00 – 21:00
電話:03-9594221
停車:車站收費停車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正路一號
交通:可以搭火車或自駕汽機車前往

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避開人潮宜蘭景點輕鬆玩
2.宜蘭雨備室內景點
3.宜蘭神秘水道生態綠舟
6.網美親子老少咸宜的傳統藝術中心
7.宜蘭單車旅遊四大熱門路線
8.彷彿置身國外的渡假村偽出國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