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鳥秘境五十二甲溼地

Posted on 28 June 2022

五十二甲溼地早期原為冬山河舊河道,因地勢低窪常年積水形成大片草澤,也因此形成物種豐富的濕地生態,成為鳥類棲息天堂。
五十二甲濕地水鳥 photo by sunrain2468
五十二甲濕地 photo by ivan_hsu_8201

【賞鳥拍照聖地】

每年冬天五十二甲濕地吸引大批候鳥前來過冬覓食,這些候鳥有角鵬鵬、黑頸鵬鵬、灰雁、白額雁、羅文鴨等。而除了候鳥外,還有許多常住五十二甲濕地,在此展翅的常見鳥類,如綠頭鴨、琵嘴鴨、蒼鷺等。
 
五十二甲濕地歷年共紀錄了上百種鳥類,加上此處秀麗風景,成為賞鳥攝影迷們不可錯過的秘境聖地。
穗花棋盤腳 photo by chien_lan
穗花棋盤腳

【一夜美人煙花秀】

除了賞鳥,五十二甲濕地也是賞花秘境,當入夏7到9月花季來臨,這裏數百株穗花棋盤腳盛開如樹上煙火般,繽紛奪目越夜越美麗,成為許多旅人的最愛。
不只賞花還可以遠眺冬山河
因穗花棋盤腳花期極短,傍晚綻放到隔天清晨就會凋謝,又都是在夜間綻放,故有一夜美人之名,如同煙火釋放般短暫燦爛的美麗,也成為來宜蘭的旅人夜間熱門景點。
單車生態之旅

【單車生態之旅】

五十二甲濕地可騎單車沿岸觀賞自然生態之美,有趣的是,白鷺鷥時常徘徊附近等候來此的釣客,想要一同分享新鮮小魚,形成另一種體驗風景。

日光騎腳踏車過去整個行程大約30-60分鐘,沿途又有濕地生態美景可以觀賞,非常的舒適悠閒,享受獨特風光。
五十二甲濕地 photo by yijunli2020

五十二甲濕地

官網:五十二甲濕地
營業時間:隨時開放
電話:無電話
停車:沿途可停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澤西路24-53號
交通:可以自駕汽機車前往

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來場一泊三食放空小旅行
4.宜蘭單車旅遊四大熱門路線
5.心花鹿Fun農場和動物零距離互動
6.宜蘭晚間景點好去處
7.虎牌米粉懷舊年代觀光工廠

#loherb #yilan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日光婚禮 #戶外婚禮 #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