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台東不塞車捷徑路線

Posted on 03 March 2021

隨著蘇花改的通車,前往花蓮台東遊玩更為興盛,但週末連假塞車窘境也隨之而來。如果想自行開車前往宜花東,我們特別整理了三條不塞車路線方案,讓大家享有自駕自由又能避免塞車。
藍色公路
 

1.【走藍色公路開車上渡輪】

車子可以開上郵輪麗娜輪走海路前往花蓮。其費用為經濟艙每人700元, 小客車每台1500元。麗娜輪搭船地點是在蘇澳南方澳大橋旁,其蘇澳港開航時間為每週六10:30,花蓮港開航時間為每週日16:30。需提前90分鐘辦理登船手續,開船前30分鐘就停止辦理報到手續,逾時不候。
麗娜輪搭乘站
麗娜輪船行時間約2小時,加上辦理登船下船手續各約需1小時,總交通時間須達4小時。這條藍色公路最大好處是可以體驗藍色公路海上風情,還能減少開車的疲勞。
蘇花公路改善計畫

2.【避開尖峰時段走蘇花改】

蘇花改比起原本蘇花公路就像是操捷徑,把原來好幾段彎曲路途拉直。只是這條快速道路適逢假日必塞。尤其是09:00-12:00和17:00-20:00這兩個時段最為壅塞。
蘇花改台9線
建議南下花蓮時,可先至旅途中段冬山日光,在此可住宿或用餐稍作整頓休息,藉此調整時程避開尖峰。北上台北時,可在花蓮貨櫃星巴克休憩片刻,如此可使整趟旅途更順暢與輕鬆。
舊蘇花公路美景

3.【走舊蘇花公路台9丁線】

原本的蘇花公路現更名為台9丁線,此路線臨海面山景致美麗,可以看到更多原始風景。惟原蘇花公路的路線彎曲,所需時程較長。可換個角度思考,一路上邊玩邊邊逗留,也是一種旅行方式。
舊蘇花台9丁線
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宜蘭不塞車路線圖
2.蘇花改交通駕駛懶人包
3.宜蘭旅遊指南
4.宜蘭包棟住宿玩法推薦
5.宜蘭世界級海灘美景
6.宜蘭必帶伴手禮
7.宜蘭夜生活晚間景點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宜蘭婚禮 #日光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