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免費腳踏車出租輕旅行

Posted on 29 December 2020

在宜蘭可以享受最悠閒的腳踏車行程,欣賞田園水岸及各式沿途美景,日光有提供宜蘭版的微笑單車,如果需要可以直接到日光的現場借用,地址位於親水公園旁,宜蘭縣冬山鄉寶福路372號。

另外現場也特別針對附近景點整理了宜蘭瘋單車地圖,就讓我們跟著地圖,一同來看看宜蘭之美吧。
宜蘭瘋單車地圖
日光有免費共享腳踏車借用與免費寬廣停車位,只要來店消費,就有免費單車地圖可以取用,完全零預算,非常適合規劃為宜蘭踩點行程。

宜蘭免費共享單車有三條建議瘋單車路線,分別是【闔家歡親水路線】、【季節限定景致路線】、【中量級綠舟路線】。
日光大門

【闔家歡親水路線】

大部分朋友建議可以走這條老少閒宜的路線,這邊有汽車無法行駛的獨立腳踏車道,路線也較為平緩舒適。沿路可見河畔水稻美景,還可以遠眺紅色地標冬山河利澤簡橋。如果累了,河畔便有樹蔭與草皮編織成的綠色地毯讓大家席地而坐。
沿途草皮
闔家歡親水路線沿冬山河而行,途經古道飛虹橋,可一路騎往宜蘭童玩節舉辦地點冬山河親水公園。
飛虹橋
往親水公園的一路上都有清楚指標,回程時也可以遠望日光的建築,不用怕迷失方向。
腳踏車道親水公園路標

【季節限定景致路線】

這條路線會有少部分與汽車車道重疊,但往來車輛不多,單車騎乘上依然便利。在季節限定景致路線主要可通往兩個季節限定景點,分別是宜蘭冬山的五十二甲濕地伯朗大道
五十二甲濕地
五十二甲濕地是宜蘭冬山地區別具特色的景緻,尤其在12月到2月冬天時節有大批候鳥來棲息,從日光騎腳踏車過去整個行程大約30-60分鐘,沿途又有生態美景可以觀賞,非常的舒適悠閒。
穗花棋盤腳
五十二甲濕地沿岸有許多穗花棋盤腳,其花期是7到9月,此花從傍晚綻放到隔天清晨就會凋謝,就如同煙火釋放般短暫燦爛的美麗。
伯朗大道
伯朗大道則是宜蘭冬山入夏特有的景緻,此時稻穗金黃飽滿,配合每年6月左右架起的空中露台從上往下眺望更是壯觀!!!
伯朗大道遠眺中央山脈
在看台活動期間現場有交通管制,汽車無法進入。而從日光騎腳踏車過去宜蘭伯朗大道只要10多分鐘,因此騎腳踏車前往伯朗大道是一個更方便輕鬆的選擇。
生態綠舟

【中量級綠舟路線】

此路線可通往位在火車站旁的生態綠舟,其距離較遠且需行經快車道,不建議有帶小朋友的旅客走此路線。在這裡可以欣賞人與自然共生的美景,謙卑地與自然學習綠生活。
水面裝置藝術
生態綠舟是以自然教育棲地保護為主題所打造的森林公園,有定期展覽活動及裝置藝術展館更是不容錯過!!!
冬山火車站
冬山火車站則被稱為全台灣最美的車站,其整體造型呼應冬瓜山的瓜果造型,結合週邊大片農田綠地與老街,也很適合大家來走走。
冬山火車站周邊
如果想要免費借用共享單車或在腳踏車行程上還有任何問題,都很歡迎來電03-959-5685洽詢,大家一同瘋宜蘭瘋單車。

更多豐富清楚的深度旅遊與輕旅行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宜蘭單車旅遊四大熱門路線
2.享受吧一個人旅行
3.免費共享單車輕旅行
4.宜蘭景點避開人潮慢活玩法攻略
5.宜蘭夜景晚間約會景點
6.最新宜蘭活動節慶總整理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為人與自然搭起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