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改交通駕駛懶人包

Posted on 19 February 2021

蘇花改在2020年正式全線通車,其全名為蘇花公路山區路段改善計畫。全線分為三段,蘇澳-東澳、南澳-和平、和中-大清水。

過去從宜蘭到花蓮車程需要兩個半小時。在蘇花改通車之後,最快只要一半的時間就可以從宜蘭南澳到花蓮了。尤其蘇花改一路上有山海美景,非常值得大家安排東部大自然放鬆之旅。
蘇花改新通車路段

【南下旅程】

1.國道5號 > 2.羅東交流道 > 3.馬賽路 > 4.中山路 > 5.蘇港路
想要安排行程由台北南下的朋友,不妨可走國道5號(雪山隧道),至羅東交流道下於冬山日光一帶遊玩,此處有落羽松林田園美景與無國界主廚健康料理。接著再走馬賽路(新馬陸橋)經台9線(中山路)至台9線(蘇港路)即可。如此剛好將交通路程從中間隔開,無論是駕駛或乘客都能最為舒適。
日光園區

【蘇花改南下路口不迷路】

從宜蘭國道5號或蘇港路皆右轉往蘇花改
若從國道5號下交流道,沿道路行駛右轉可往蘇花改。若從蘇澳市區可走蘇港路,一樣沿道路行駛,右轉往蘇花改蘇澳端。
南下國道5號或蘇港路皆右轉往蘇花改

【北上旅程】

1.蘇港路 > 2.聖愛路 > 3.海山西路 > 4.國道5號
若是要由花蓮北上的朋友,則可走台9線(蘇港路)接台2戊(聖愛路)至海山西路,於蘇澳服務區稍作休息,再接國道5號的蘇澳交流道即可。如此亦可用最輕鬆的方式交通,並能欣賞到大船造型全台灣東部唯一的國道休息站。
蘇澳休息站

【蘇花改北上路口不迷路】

從花蓮直行上蘇花改
若從花蓮和中大清水等路段要上蘇花改,皆是以直行上蘇花改,左右側車道多為前往市區。
北上直行蘇花改往蘇澳

【認明台9線才是蘇花改】

在蘇花改通車後,蘇花改命名為台9線,原本台9線更名為台9丁線。所以在行駛時切記不要走錯台9丁線,多一個丁字差很多,務必認明指標台9線。
台9線才是蘇花改

其實建蘇花改的初衷是希望居住在東部的朋友們回故鄉時,能有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乘著這個美意也讓更多的朋友,可以認識台灣東部的自然瑰麗與風土民情,也讓世界一起見證台灣的美。

更多豐富清楚的宜花東旅遊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宜蘭不塞車路線圖
2.宜蘭包棟住宿玩法推薦
3.宜蘭旅遊指南
4.宜蘭美食懶人包
5.宜蘭世界級海灘美景
6.宜蘭必帶伴手禮
7.宜蘭夜生活晚間景點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