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世界級海灘美景

Posted on 08 February 2023

台灣四面環海,海岸線綿延超過1,000公里。尤其在東海岸依山傍水未經過度開發,就此構成了世界級的海灘秀麗景觀。日光特別整理出宜蘭各具特色的海灘美景,讓來訪旅人挑選寫下最適合自己的海灘故事。

宜蘭最推薦的海灘有頭城衝浪蜜月灣】、【內埤海灘情人灣粉鳥林新月沙灘】、【七彩玻璃海灘,每個海灘沙灘各有特色,也有各種水上活動讓你盡情暢玩。

頭城衝浪蜜月灣

頭城蜜月灣是一個馬碲鐵狀的奇麗海灣,由於景色唯美浪漫,常見來此度蜜月情侶倩影雙雙,故有蜜月灣美名。這裏的沙灘細柔水質清澈,加上海水湛藍景色遼闊,很適合全家大小戲水賞景。
衝浪 #攝手 photo by soonnettv
此外,由於此處更為優良衝浪勝地,有許多衝浪教學的攤位,每年更會定期舉辦全國性比賽。
蜜月灣
蜜月灣 photo by traycxoxo

內埤海灘情人灣

宜蘭南方澳漁港南側的內埤海灘又稱情人灣,這裏的沙灘以白色貝殼砂為主,海水湛藍沒有洶湧人潮更顯靜謐。

在此非常適合散步觀賞落日、踏浪戲水。但由於此處屬於斷層海底地形,故不適合從事水上活動,來這邊遊玩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情人灣

粉鳥林新月沙灘

東澳灣海灘屬於礫石沙灘,地處偏遠安靜秀麗程彎月形,因南面小漁港常有鴿子聚集故稱粉鳥林。
粉鳥林 photo by _yeee.q
想要抵達新月沙灘需穿越攀爬礁岩,由於此秘境抵達不易少經開發,在天氣晴朗時更顯海水清澈透明,深處礁岩清晰可見,輝映深淺藍色海水構築出靜謐美景。
粉鳥林 photo by daisybbu

七彩玻璃海灘

七彩玻璃海灘留有過去作為垃圾山遺留的玻璃廢棄物,經海浪長年打磨已成七彩玻璃石,形成閃閃發亮彩色的玻璃沙灘故得名。
玻璃海灘 photo by c_chestnut31
在這裡的天然沙礫可以看到各式透明、翠綠、棕色的玻璃卵石,形成非常獨特的海灘景緻。儘管風景美麗,但這裡不屬一般觀光景點,唯有搭船或從陡峭山壁拉繩垂降才能抵達,且漲潮時整個海灘是會被淹沒的,可謂秘境中的秘境。
玻璃海灘 photo by prince_ss0514
cover photo by c_chestnut31

更多豐富清楚的假期節慶與活動資訊,幫大家快速規劃好出遊行程。
1.如詩如畫的宜蘭梅花湖
2.宜蘭夜生活晚間景點
3.張美阿嬤農場體驗宜蘭小奈良
4.虎牌米粉懷舊年代觀光工廠
5.來場一泊三食放空小旅行
6.心花鹿Fun農場和動物零距離互動
7.免費共享單車輕旅行

#宜蘭 #日光綠築 #宜蘭民宿 #宜蘭住宿 #宜蘭飯店 #日光私廚 #宜蘭夜景 #宜蘭美食 #宜蘭咖啡 #宜蘭餐廳 #日光婚禮 #宜蘭婚禮 #戶外婚禮 #享受生活